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他们奋战在乡村防疫一线 “一村一辅警”助力联防联动联治
  • 2020-02-20 16:59: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在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人奋战在镇村,既是疫情检查站的信息员、采集员,又是乡村防疫的宣传员、协管员,他们就是台山市的“一村一辅警”。

  刘伟国: 当好“信息员”,轻伤不下火线

  刘伟国是水步派出所的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前沿,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职能优势,积极配合民警、水步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组成的防疫“三人小组”,对辖区出租屋、工厂等外来人口重点部位开展入户排查,先后排查上报与疫情相关的各类信息和线索150余条。

  2月2日,刘伟国在执勤期间受伤,经过简单处理后,他主动要求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战斗”。他说:“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期,我想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决不做逃兵。”疫情面前,他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为防疫贡献力量。

  何丰平:当好“采集员”,主动挑重活

  疫情发生后,北陡边防派出所驻村辅警何丰平,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职能优势,多次深入沙咀、下洞、寨门、石蕉、那琴等偏远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利用自己熟人、熟地、熟语言的特点,逐村逐户上门走访排查。北陡镇一测温点离城区100多公里,离派出所也有30多公里,执勤环境最为艰苦,加上最近天气多变,更考验值守人员的毅力。何丰平迎难而上,从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这里,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每天检查各类车辆上百辆次,排查登记人员500余人。工作任务最重的他却最会体恤他人,同班执勤的很多是老同志,他在工作中主动挑粗活、挑重活,常常一站就是10小时。

  甄劲能:当好“宣传员”,彰显先锋本色

  甄劲能是海宴边防派出所驻廓峰村委会的辅警。作为一名在派出所工作24年的老党员辅警,甄劲能自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彰显了老党员的先锋本色。他通过言传身教,向身边的年轻辅警和协管员传授防疫知识,带着他们深入辖区排查走访,及时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

  廓峰村委会有1700多户居民,常住人口6000多人,排查走访工作量极大。甄劲能充分调动村委会干部积极性,发动村民主动申报和提供外来人员入村信息,逐户上门核查走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劝导村民不要聚众娱乐,减少串门,自觉遵守政府发布的防疫要求和命令;他通过微信群主动向村民推送疫情信息,教育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他甚至不顾严寒风雨,每天驾驶摩托车到各村巡逻,用随车喇叭进行宣传提醒,呼吁村民科学防疫,依法防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