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员先锋岗】抗疫一线的“警医夫妻档”,演绎最美的使命担当!
  • 2020-02-07 17:12: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人员和人民警察作为抗“疫”主力军,始终奋战在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最美使命和担当。

  他们当中,有不少是“警医夫妻档”,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他们携手逆行,舍小家而顾大家,双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合力守护一方安宁。雷伯乐和甄妙娟就是这样一对“警医夫妻档”。

  台山市公安局斗山派出所所长雷伯乐,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因工作出色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他,本就与家人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正想在春节期间多陪陪妻儿,然而节前的一纸命令,身为党员的他立即回到派出所的“大家庭”,再也没时间理会那个让他梦绕魂牵的“小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身为单位“一把手”和党支部书记,雷伯乐迅速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中去。疫情当前,党员在先,在关键时刻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雷伯乐凡事身先士卒,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斗山派出所全员在岗,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和必胜的信心投身抗“疫”一线,与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一起,牢牢筑起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道防线。

  为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斗山高速出口设立了公共卫生安全联合检疫站,24小时开展防疫检查,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车辆登记,平均每天要检查车辆600台次、2000多人。雷伯乐冲锋在前,主动挑起最艰难的重担,选择了降温天、下雨天和下半夜,这三段最冷、最困、最考验人的工作时间。在他的带动下,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纷纷请缨,争相抢夺守护斗山辖区第一道防线这个“肥差”。

  在做好“外防输入”同时,雷伯乐深知“内防扩散”的重要性,积极带领民警开展社区排查走访工作。他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和社区防疫“三人小组”的职能优势,协同镇、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对辖区的重点场所、农贸市场、社区、村(居)展开拉网式排查,逐家逐户进行走访登记,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工作。遇到群众不理解、抵触的时候,雷伯乐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

  雷伯乐的妻子甄妙娟,是台山市人民医院一名药剂师。从年前开始,她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留下年迈的家婆与年幼的女儿朝夕相伴。谈起家人,夫妻二人在亏欠之余,也为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深感欣慰。他们表示,只要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安宁,忠诚履职,是一名党员民警和一名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