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邑心为民 守护平安】台山公安:打好“三张牌”,织密“防骗网”
  • 2023-03-21 09:45:44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诈防骗“免疫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台山市公安局结合“邑心为民 守护平安”平安宣传“六进 ”活动,进行“靶向宣传”,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联合发动各派出所反诈宣讲员织牢织密“防骗网”,守护群众“钱袋子”。

  
“转”起来,云端宣传全覆盖
  

通过“云端宣传”方式延伸反诈宣传广度,台山市公安局利用线上宣传传播效率高、群众关注多的特点,联合各派出所建立三级反诈宣传体系,运用短信、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增强群众互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反诈中心已拍摄反诈教育“微视频”27个,发动全体民辅警及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转发逾6800次;通过电信运营商发送反诈提醒短信超100万条;发布反诈专题文章106篇,累计阅读量近60000次。实现反诈宣传多渠道、全覆盖,让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全民反诈意识。

图片

图片

  
“走”起来,线下宣传提质效
  

       台山市反诈中心联合各派出所常态化做好线下宣传工作,定期走社区、走企业、走学校,“点对点”派送反诈“外卖包”,“面对面”增强群众反诈“免疫力”。全市各派出所主动到辖区社区、村居委会进行摆摊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传单,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图片


       1月4日以来,反诈中心以宣传车为媒介,到水步富华重工等企业开展反诈课堂,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员工的反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有效遏制涉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高发态势。


图片


      截至3月8日,全市123所中小学校均已完成“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同时结合“护学岗”工作,在执勤期间利用“大声公”持续播放反诈宣传警句,对群众进行“洗脑式”反诈宣传,让反诈之声既“上头”又“走心”。

  
“动”起来,节日活动入人心
  

       为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结合节日活动积极开展反诈宣传。 1月7日,在石化山广场开展的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中,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展示近期高发的诈骗类型和全民反诈亮点成果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3日,以台山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系列宣传,演绎《天下无诈》反诈情景朗诵,设置宣传咨询区,为居民送上“防骗锦囊”。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5日,台山市反诈中心到川岛镇甫草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融合反诈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提升辨别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电诈犯罪线索,凝聚防范电诈犯罪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3月11日,反诈中心联合台山市金融机构在端芬镇梅家大院举行“征信知识一起‘强’ 全民反诈共‘狂飙’“3.11台山市反金融诈骗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警企协作,融和双方宣传阵地力量,形成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宣传不停歇,守护平安聚民心。台山市公安局将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提高宣传密度,形成强大宣传攻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