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邑安2022】台山公安反诈民警凌晨上门劝阻,为群众挽回损失15000元!
  • 2022-06-21 15:31:44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近年来

  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很多人觉得电信网络诈骗离自己很远

  殊不知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

  遍布在网络各处

  稍有不慎就会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

  图片

  6月1日

  台山公安

  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成功劝阻一起网络交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为辖区群众避免了经济损失

  

图片

  当日凌晨,台山市公安局汶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怀疑自己被诈骗。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Y先生在网络某平台上认识了一位异性朋友,后两人加为微信好友,在聊天过程中,对方邀请Y先生下载一款手游一起玩,Y先生当时没有多想便下载了。

  在Y先生安装好游戏登录后,对方发来消息称已获取Y先生手机里所有资料,包括照片视频以及个人信息,要求Y先生转账15000元到指定银行账号,如不照办便将所有个人资料散布至网上。Y先生拿不定主意,想起近日辖区派出所开展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意识到可能是网络诈骗,于是连夜报警求助。

  图片

  民警明确告知Y先生,这是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并详细向Y先生剖析讲解此类诈骗的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Y先生当场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邑安”反诈小程序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以防以后再被骗。Y先生表示以后会多在国家反诈APP上学习反诈知识,也会让家人朋友们都安装该反诈APP。

  

图片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❶ 网上交友需谨慎,切莫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

❷ 当对方提出金钱上的求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❸ 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保存好银行流水、对方账号等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