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邑安2022】民警进课堂,携手反诈骗!
  • 2022-06-22 15:59:53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预防

  电信诈骗

  防诈小贴士

  诈骗

  不参与  不转账  不听信

        自台山市公安局、台山市教育局主办的台山市“全民反诈进校园 防骗护校筑安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 市公安机关积极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暑假前,台山市公安局、台山市反诈中心联合台山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民警进课堂,携手反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进课堂,携手反诈骗

  

  “不要以为我们是在校学生,诈骗就离我们很远,其实,不法分子近在咫尺……”

  

  台山市公安局民警走进暑假安全课堂,为全市约11万名中小学生开设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法制课上,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等特征,通过PPT放映、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广泛宣讲“冒充学生家人及朋友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进一步为学生答疑解惑。

  

  

  

  

  民警向师生们发放了台山市公安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手册,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邑安”小程序的作用及推广意义,推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有效使用安全预警系统,提升个人防诈骗意识和识骗技能,做到遇骗不惊、不贪小利,筑牢心理防线,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捍卫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要珍惜自己的大好前程,切忌误入歧途。

  

  

  民警进课堂,携手反诈骗

  

  “同学们,你们知道骗子会有哪些花样可以骗走你们爷爷奶奶的养老钱吗?”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诈骗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民警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们充当自己爷爷奶奶的“宣传员”,形成良好的防诈反诈宣传传递,扩大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

  

  

  

  

  活动中,民警现场作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向学生们讲解了“投资理财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参与领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并向在场学生派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张,积极引导学生将反诈防骗信息带回家里、带到老人身边,鼓励学生和学生家人踊跃揭发举报涉养老诈骗线索。

  

  

  

  

  民警进课堂,携手反诈骗

  

  

       民警进课堂,携手反诈骗!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以及家长的防骗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辨别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形成了“警家校协作”共同防范机制,合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