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台山公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2021-07-29 09:36:24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台山市公安局切实做好保稳定、护平安工作,致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台山公安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为确保社会面治安态势持续和谐稳定,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台山市公安局切实做好保稳定、护平安工作,致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台山成为全省社会治安最好地区之一作出积极贡献。

  台山市公安局围绕当前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持续治理交通陋习,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局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主力军作用,积极围绕台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重点,立足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同时,督促指导酒店旅馆、出租屋、“五小场所”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市局依托智慧新警务,针对涉黄赌毒、涉盗抢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打击力度,及时收网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3575人次,警车1076辆次,破获各类案件一批,抓获违法嫌疑人288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76宗;清查出租屋3902间,公共娱乐场所643间,“五小场所”2978间;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4处并落实整改。

  此外,市局落实城区屯警街面勤务,以路网、交通、警情等因素划定巡防网格,结合派出所和路面防控力量,进一步完善“1、3、5分钟”防控圈反应机制。以巡警大队为主要巡控力量,联合交警、治安和派出所,配置专门警力作为机动应急力量,“定时、定人、定岗和定责”开展巡控。

  此外,台山市公安局全力打造小区“警民联系点”,依托小区保安室开展建设,连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形成对社区民警和“警民联系点”的树状式管理,筑牢了居民小区安全防线。实施联防机制以来,各辖区“警民联系点”周边社会警情发生率全面下降,治安情况明显好转,辖区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台山市连续三年群众安全感排名江门地区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