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公安持续开展“警民携手 共建平安”系列宣传活动
  • 2018-12-03 08:38:03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124日在昌大昌广场组织开展“警民携手共建平安  台山公安 与您同行”宣传暨2018年警营开放日活动后,台山市公安局于近日继续在全市17个镇(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全体市民汇报2018年台山公安工作情况,传授各类安全防范“锦囊”,并藉此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

 

此次活动,台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网警及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警种分批次深入辖区,通过宣传展板展示、派出宣传单张、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带来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还积极征求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听取群众的声音,形成了警民“零距离”互动的良好氛围。

 

 

开展公安工作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成果展板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台山公安深入开展“飓风2018”专项行动、“亮剑”系列行动、“春雷•风暴”等专项行动,保持对一切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增强打击力度,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所取得的成效。

 

在现场,民警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台山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台山的良好氛围。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民警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传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围绕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时应当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以及遇到黑恶势力时如何积极巧妙举报等内容开展宣传讲解。引导和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大队、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及出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时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一名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参与者。

 

 

开展禁毒宣传

在系列宣传活动中,民警以进校入企宣讲、派发传单小册子、展示常见毒品仿真样品等多种形式力促全民普及禁毒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问题。民警还为群众讲解《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大胆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预防侵财类案件宣传

针对岁末年初侵财类案件以及网络电信诈骗发案多发的特点,经侦大队、网警大队、治安大队及派出所民警结合工作实际,以案情为例向群众宣传如何防范盗抢、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侵财类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新型侵财犯罪的能力。

 

 

台山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满意、群众安全”为宗旨,通过提升警务效能、拓展服务窗口功能、搭建新型警民互动平台等措施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打击和防控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公安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建平安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