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警营正能量】致敬最美“公检”家庭,传承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良好家风!
  • 2022-03-25 10:52:30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喜报!近日,邓剑军、余绮红这对“公检”夫妻档,被评为2021年台山市十大“最美家庭”。他们互相扶持、以身作则,传承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良好家风。在普通人的眼里,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依恋,爱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不舍,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执着……然而,在“公检”家庭的他们眼里,爱还包括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余绮红、邓剑军这对“公检”夫妻档,工作中,他们比肩作战,守一方平安;生活中,他们互相扶持,创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邓剑军,男,33岁,中共党员,201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台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股副股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授予个人嘉奖,获得2020年“台山好人”见义勇为、台山市公安局“十佳破案能手”等称号。

  

刚进公安队伍就在基层派出所锻炼的邓剑军工作起来就是“拼命三郎”,日程表经常都是满满的,早上进行警情通报,分析研判,然后联系辖区内的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了解治安动态;午饭后走访基层社区,进行通报、培训、宣传;从社区回到办公室后,跟进办案进度,总结一天治安情况;晚上设卡检查……经常不是在单位备勤就是在出差的路上。面对危险和复杂的警情总是主动担当作为。在与犯罪嫌疑人的较量中,他多次以身涉险,始终果敢无畏,追逃犯、抓毒贩……邓剑军总是冲在最前面。

图片

2020年4月16日下午, 110指令称三八圩某街住宅楼楼顶有人坐在护栏上意欲跳楼。接报后,邓剑军火速赶到现场,并联系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中心到场协助救援。到场后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年轻男子正坐在楼顶护栏上,上半身已经伸出护栏外面,扬言跳楼轻生。情况危急,现场处置的邓剑军迅速部署,一边协同家属尽量安抚男子情绪,一边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经耐心劝解,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就在民警和家属试图靠近时,男子突然把身子移向外面,千钧一发之际,邓剑军大声喝住男子,通过对话吸引其注意力,同时示意旁边的警员迅速从后包抄施救,轻生男子被成功从鬼门关抱回。

图片

由于两夫妻经常加班加点,年幼的女儿要托付给老人家照顾。当聚少离多已是习以为常时,他们会倍加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相互理解各自工作的辛苦,共同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快乐。守好小家、服务大家、建强国家,夫妻俩每天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朝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奋进。

图片

从警十个春秋,邓剑军同志对公安工作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之上

无论是之前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还是现在在指挥中心调度股工作,他都始终坚持兢兢业业,把自己的满腔热血都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献给了台山的父老乡亲。他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在人民心中树立了一个优秀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丰碑。

成绩的背后,是邓剑军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无论是正常上班还是节假日休息,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清晨,无论酷暑寒天还是风雨交加,邓剑军都义不容辞地及时出警、指挥调度,一如既往地不忘肩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邓剑军用心血和汗水维护了辖区稳定,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他日复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卫着我们这座“平安台山、幸福侨乡”,也守卫着自己的“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