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发展和改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发改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 2020-05-06 10:45:31
  • 来源: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台山市重点项目复工和建设投资进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重点项目工作分管领导带队于4月27日至29日对全市江门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摸查项目实际复工安排和开工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沙岗湖路(幸福里至南环路段)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沙岗湖路(幸福里至南环路段)改造工程 ★

  该项目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6米,道路改造长度2010米。现场看到道路一边车道已进行了围蔽,工人正在操作机械进行路面平整,项目牵头单位城市综合管理局人员及项目施工方表示,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略为滞后,但他们有信心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今年底完成工程量50%的建设目标。


  

 


台山市综合管廊工程项目 ★

  该项目包括陈宜禧路、德政路、金星大道、星衢路、石岭路新建综合管廊工程,共5.536公里。在金星大道施工现场看到,挖土机正在非机动车道进行开挖。


 


★创力仕实业(台山)有限公司新建生活区项目

  该项目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生产卫星电视接收机、路由器、电话机。项目牵头单位白沙镇政府反映,项目已正常复工,暂未存在问题。


 


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江门台山)

  该项目是全省首个农产品加工示范区,示范区总面积12880亩,在展示厅规划模型看到,目前入园企业有12家,总投资36亿元。据新城乡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争取上级的政策扶持,加快推进PPP项目基础建设实施和融资工作和办理企业供地手续。


 


广东台山海宴镇500MWp渔业光伏发电项目 ★

  该项目建设总规模为500MWp,计划分两期建设。到达海宴项目部看到,目前项目单位已建设了一栋一层办公楼,工作人员已经到位。牵头单位海宴镇政府人员提到,该项目升压站地块转换审批手续完成后才能开展基础设施施工。该审批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预计6月份可以按时开工建设。


 


下川国际度假岛 ★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33.2公顷,项目一共构建六大区,实力打造国家5A级滨海度假旅游休闲项目。现场看到,地块耕作层土壤已剥离,正在平整填泥区,项目牵头单位川岛镇政府人员表示项目用地已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拍挂,预计在年底前按计划开工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高标准农田、三清三拆三整治、斗山镇福马饲料、达安盛新型材料环保家居、台山盘皇岛鹤洲红树林生态度假等项目推进情况。

  发改局调研组考察了重点项目情况,也传达了中央、省和江门市稳投资、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目前台山市重点项目已基本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正在有序开展复工开工工作,项目单位要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争取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要把握国家政策,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积极申报政府专项债券、中央投资补助资金、各类行业发展支持资金;要积极提出需上一级协调事项,特别是项目用地、用海、用能等资源要素需求,争取前期工作走绿色通道审批;要积极申报省、江门市、台山市“十四五”规划及相关重点专项规划项目,争取纳入规划盘子里,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也要求各单位配合发改局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工作,按时做好项目进度报送工作,同时要认真核实项目进度信息,以确保项目信息真实、准确。牵头责任单位要加强与项目单位和施工方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投资数据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切实做好投资数据上报工作,确保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