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发展和改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发改局会同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调研督查重点建设项目
  • 2022-11-02 09:04:09
  • 来源: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为加快推进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10月27日,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市纪委党风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督查,督办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业新城,分别调研了诚辉健康科技创新园项目、特一中药饮片扩建项目、新达新金属新材料产品项目、迪生力铝合金轮毂项目、依恳丰节能制冷设备项目、华茂滤波器腔体模块生产线项目,在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jpg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药饮片扩建项目

  项目用地105亩,建设现代医药物流及中药饮片研究和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项目综合服务楼主体工程建设,计划年内投产。

  2.jpg

   

  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吨金属

  新材料产品项目(首期)

  项目首期占地面积415亩,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金属新材料,拟建设6栋1层厂房。目前,已完成厂房一A区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试投产。

  3.jpg

   

  迪生力汽轮智造有限公司年产100万件铝合金轮毂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113亩,主要生产汽车铝合金轮毂。拟建7栋厂房、2栋宿舍楼、办公楼和副楼各1栋。目前,已完成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试投产。

  接着来到白沙镇、台城街道,分别调研了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静脉产业园项目,在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4.jpg

   

  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

  项目占地7844.44亩,其中启动区(第一期)面积1545.19亩,建设农产品交易流通产业综合服务区等六大片区。目前,已完成启动区冷链仓储物流区(341亩)场地平整,正在开展路基及连接两条路之间的机耕路施工;完成启动区(1545.19亩)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正在开展142亩用地指标报批。

5.jpg  

   

  静脉产业园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约204亩,总建筑面积约3.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渗滤液处理站等设施。目前,已完成进场道路、场地平整等工程,完成厂区内场平工程填筑、主厂房、渗滤液处理站、厌氧罐处试桩施工,正在开展渗滤液处理站区域处桩基施工。

  督查组最后来到三合镇,调研了广海湾湾区联合供水工程,在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6.jpg

   

  广海湾湾区联合供水工程

  项目占地293亩,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均不含输水管),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大隆洞水库取水工程、大隆洞水厂(8万吨/日)及原水主管和输水管(总长度约37.7千米)等。目前,原水管道工程已开工,完成敷设管网约198米。

  督查组提出: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利用好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作用,认真研究梳理更多需上级、本市协调推动的重大项目清单,积极报送项目卡点、难点等审批问题,争取在窗口期内解决更多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共同推动重大项目审批提速,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