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发展和改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1年地方储备粮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 2021-10-20 09:58: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020.png

 

  根据《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2021年粮食收购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10月19日上午,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2021年地方储备粮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地储粮秋粮收购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啟辉,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裕锋,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刘建华,二级主任科员黄发强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及中心粮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华对本次秋粮收购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从严落实收购措施,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三是强化市场监测预警,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10201.png

 

  随后,台山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沃森汇报2021年秋粮收购方案。方案由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收购形势分析、具体措施等四个部分组成,按照“快、准、活”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你敢,践行国有粮食企业的初心和使命,确保本次收粮、储粮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10202.png

 

  最后,朱啟辉就本次秋粮收购工作提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储粮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秋粮收购工作的对于种粮农民、粮库生存发展、国家粮食安全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必须抓细抓实秋粮收购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扎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各项收购工作。

  二、切实提升服务,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收购基础,企业要紧紧围绕“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等关键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收购工作方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同时,要吃透国家政策,切实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严格执行质价标准,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确保不发生农民“卖粮难”现象。

  三、强化安全管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决不能掉以轻心。秋粮收购期间,要认真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严禁违规操作,消除各种事故隐患,要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切实把安全工作融入秋粮收购全过程。同时,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各收粮库点和售粮主体做好必要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