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江门市台山市2023年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报备情况说明
  • 2023-02-01 10:19:34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农业产业,打造特色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我市积极申报省级涉农资金项目。根据《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江财农〔2022〕140号)要求各涉农业务相关单位依照文件精神,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涉农业务单位按照“突出项目、突出硬任务、突出成熟度和确保形成2023年实际支出”原则,并按轻重缓急排序,对提前下达的2023年省级涉农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做好初步分配计划,现将分配情况说明如下: 

        一、省下达我市涉农补助资金24,116万元(含13,884万元专项单列资金),安排分类55个项目。

        二、按照单位项目划分,我市项目分配情况具体如下:

        (一)市农业农村局安排项目15个,安排资金8,249.16万元,分别为:政策性农业保险省级财政保费补贴5,392万元(专项单列资金,拟补充入库2,015.56万元),动植物疫病防控322.16万元,农田建设及管护1,785万元,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100万元,村庄基础设施建设650万元。

        (二)市林业局安排项目8个,安排资金2,100.64万元,分别为:造林与生态修复1,300.64万元(含专项单列资金418万元),湿地保护与恢复400万元,森林资源保护与监测100万元,森林火灾预防100万元,政策性森林保险省级财政保费补贴200万元(专项单列资金)。

        (三)市水利局安排项目7个,安排资金4,849万元,分别为: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200万元,水库移民后期扶持339万元(专项单列资金,拟补充入库46.06万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4,310万元。

        (四)市自然资源局安排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项目1个,安排资金1,951.2万元。

        (五)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项目24个,安排资金6,966万元(含直达资金3,672.3万元),分别为: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1,434.6万元(拟新增入库865.94万元),路网联结改造工程4,940.12万元(拟新增入库3,394.74万元),危旧桥改造工程282.28万元,日常养护309万元。



                                                                                     台山市财政局

                                                                                   2023年1月31日 


附件下载:

江门市台山市2023年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报备明细表(提前下达).xlsx

2023年省级涉农统筹整合转移支付资金区域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