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市财政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 2022-11-28 10:22:59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市财政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并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传送到各镇(街)分会场。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属下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财政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财政所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要义,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上。

1.jpg

        会议要求:

        一、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财政工作具体实践中去。

        二、精心组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学研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通过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财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知行合一,不折不扣完成年度财政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财政主责主业,紧盯年初目标和上级要求,强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把抓收入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围绕年度收入目标,深化各征管部门联动,加强财政收入研判,精准把控收入动态,确保财政增收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二是严控支出关口。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合理确定保障重点和保障顺序,及时清理收回结转结余资金,减轻本级预算支出压力,集中财力保障民生、疫情防控和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储备工作。要以早储备、多争取、干今年、想明年、谋划中长期为目标,提前谋划做细做实前期准备工作,继续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额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四是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和指标完成情况。要逐项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抓紧查漏补缺,重点盯指标、抓进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五是科学规范地抓好预算编制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为明年财政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四、锤炼干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持续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全面开展教育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业务教学、研讨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加强财政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二是深入推进跟班学习,积极选派局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分期分批到省财政厅、江门市财政局进行跟班学习,同时在基层选取干部到我局交流学习,进一步培养干部的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提升把握大局和改革能力。三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增强财政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