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2021-09-24 17:09: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7-9月,市财政局面向全局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一是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资料征订和学用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为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征订相关学习资料,并第一时间发放。二是9月1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传达《中共台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计划,并要求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目标和任务的落实,真正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三是制定印发《台山市财政局2021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台财党组〔2021〕28号),明确活动主题、总体安排、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和工作要求等,对活动的开展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为保证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打好基础。

        二、把握重点,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

        市财政局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这一主题,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关教育读本、开展警示教育、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举办知识测试等形式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一是分支部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编印的2021年广东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系列读本《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王纪一编著的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红色家规》和江门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2021),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二是9月15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和2021年广东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系列读本,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抓牢抓实思想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财政工作、推进财政事业发展。

        (二)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9月16日召开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要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注重学思用贯通,通过多种形式,增强教育效果,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0.jpg

        (三)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一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9月16日,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二是参观廉政教育基地。9月份分批组织各党支部赴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压实“两个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红给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强调四点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廉洁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精神;严格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各项纪律,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jpg2.jpg

3.jpg

        (四)开展纪律教育知识测试。为激发学习热潮,巩固学习成果,局党组制定《台山市财政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知识测试试题》,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利用支部会议或个人自学时间进行答题。通过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纪律教育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知纪明法、遵纪守法意识,达到以考促学的良好效果,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4.jpg

        (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和引导作用,设立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和推动台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并立足实际和财政主责主业,从“文明创建”“惠企纾困”“社会保障”“便民服务”等四个方面共28个项目内容制定本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截至8月底,完成率已达到100%,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

        三、以学促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财政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切实做到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以党员标准检查对照自己,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变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能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严守纪律、心怀敬畏,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三是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责任自觉和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敢于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以良好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四是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提升。通过学习教育,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将所学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