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台山市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改革工作
  • 2020-12-03 17:42: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我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合理配置公共财政资源,市财政局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我市有序开展2020年涉农资金统筹改革工作。

        一、建章立制,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

        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2020年9月,我市正式印发《台山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台山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同时起草了《台山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办法》。通过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文件,使我市涉农资金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二、压实责任,加快涉农资金支出进度

        2020年我市涉农资金共安排34,089.27万元,为积极落实省市涉农资金分配方案,市财政迅速召开省级涉农资金统筹分配工作会议,落实资金分配工作。为加快涉农资金支出进度工作,建立涉农资金支出进度月通报制度,要求各业务部门及项目实施主体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指导,对未开工和进展缓慢项目,要加强沟通汇报,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实施。截至10月底累计支出21,073.12万元,支出进度得到较快提升。

        三、统筹使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及时落实项目调整。我市结合项目实际进度情况,按程序及时调整项目,其中省级涉农资金调整项目涉及8个,金额2,156.54万元,已全部使用      。二是大力推进亮点任务项目。桂南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为我市2020年度亮点任务,项目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为6,906.48万元,省级涉农资金安排1,000万元,目前该项目省级涉农资金已拨付完毕,项目正加紧推进,预估2021年主体工程建成,进一步提高水库的防洪能力,提高灌溉保证率,保护下游海宴镇、汶村镇等地15.1万人口及11万亩耕地。

b10e35d43948624fd0b1aeaddc91a5e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