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经济发展“不停歇”——台山财政奋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 2020-10-12 11:38:50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政策红利切实变成发展活力,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台山财政全力统筹资金,截至目前,已统筹上级财政资金9,234.35万元、本级财政资金4,714.38万元,合共13,948.73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落实复工复产“33条”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政策,采取非常之策保“稳”促“进”,进一步扶持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发展。

  一、“送政策,暖服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一是开展复工复产帮扶,先后到广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台山市心华药用包装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以及汶村、广海、赤溪等镇(街)调研、走访,“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二是积极配合制定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台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台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台山工业新城投资项目优惠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台山市鼓励投资支持经济转型发展办法的通知》等扶持民营企业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民营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研究开发、市场开拓等。

  二、“促消费,控经济”,深入挖掘消费潜力

  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行业的冲击。一是安排专项资金550万元参与开展“乐购侨都·约惠江门”消费促进主题活动,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拉动消费持续增长。二是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安排专项资金92万元用于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活动,促进消费升级。三是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聚集区,编制夜间经济的视觉识别系统,支持企业组织夜间促消费活动。四是统筹安排财政资金250万元,对购买“国六”标准乘用汽车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的补贴,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升级。

  三、“送资金,促发展”,加快兑现优惠政策

  一是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相关企业预计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5,843万元。二是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预计全年将为6,740家用人单位降低社会保险费成本2.06亿元。三是实行租金减免政策,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减租约1,278万元。四是对“政银保”融资项目实施期间成功实现融资的中小企业缴纳的保险费用(或担保费用)给予全额补贴。五是加大科技投入,2020年我市地方财政科技计划投入13,900万元,包括科技发展、高水平科研平台资助项目等专项资金。六是用好直达资金,积极争取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782万元,用于促进企业规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扶持科技发展等,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

  四、“减征收,解纾困”,持续开展减税降费

  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加大减税降费宣传,重点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减负政策,全力缓解企业资金周转、用人用工、原材料运输等困难,支持企业抢抓机遇,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和市场竞争力,加强对财政收入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坚决制止收取“过头税”、乱收费等影响减税降费政策效果的行为。1-7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05亿元。1-8月,我市为企业减免涉企政府性基金1,785.41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2,767.32万元。

  五、“抓机遇,稳增长”,着力扩大申债额度

  政府债券作为稳投资保增长的抓手,台山财政牢牢把握关键时期国家扩大专项债发行的有利契机,着力扩大新增债券申债额度。截至目前,已获上级下达年度再融资债券额度1.59亿元,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转贷资金合计9.2亿元,为市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支撑。同时,我市提前谋划梳理2021年申债储备项目库共169个子项目,涉及申债需求116.96亿元,计划根据项目立项完成进度,做好关联收益深挖和有效打造,夯实申债前期准备工作,提高申债质量和数量,力争更多债券资金落户我市。此外,我市把积极向上级争取的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83亿元安排用于 “台山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力促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助力投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