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合力破解难题 稳住经济大盘——市财政局专题研究稳住经济大盘,破解我市财政运行难题
  • 2022-07-22 16:33: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7月15日下午,市财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稳住经济大盘,破解我市财政运行难题。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红主持,局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财政运行相关情况,收入方面,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下,通过推动关联企业清缴税款、深挖房土两税税源以及积极谋划非税资源等措施,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3,569万元,可比增幅为0.1%,居江门市首位。支出方面,民生投入362,563万元,同比增长2.25%。

        会议分析了目前财政运行存在的主要困难,刘月红局长指出,当前,我市税收收入持续下滑、组织非税收入压力大、土地出让进程缓慢、财政库款调度极为紧张,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对此,就如何破解我市财政运行难题,切实稳住经济大盘,提出五点具体工作措施:

        一、加大税收征管力度

        统筹做好落实减税退税和组织收入工作。联合税务部门,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及时分析经济形势和财税优惠政策对收入的影响,持续强化征管措施,确保应收尽收。

        二、挖掘非税增收潜力

        对非税收入资源实行清单式管理,对照清单事项,落实责任分工,按节点计划一项项推进。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研究分析,及早解决。同时,要积极谋划新的非税来源,加强资源储备。

        三、积极推进土地出让

        衔接自然资源、土储部门,按照土地出让计划全力攻坚,将收入目标落实到具体拟出让地块,细化到月度和重要工作节点,对小地块做好包装,提高土地吸引力,确保土地收入规模合理,切实增加财政收入。

        四、加强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把支出关口压缩一般性支出,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支出,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加快拟订压减支出和清理盘活存量闲置资金工作方案,压减支出规模,确保全年预算总体平衡。

        五、抢抓政策机遇,用好用活债券资金

        一是强化债券资金管理,确保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逐个环节督促工程建设,多措并举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二是持续做好债券项目储备,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储备申报审核通过率,力争更多债券资金,为我市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