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市财政局举办财经金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2-07-01 16:10: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破除干部“本领恐慌”,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台山市干部教育大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精神,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6月23日,市财政局举办财经金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77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干部约100人参加。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指导培训。

1.jpg

        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线上直播为主,时长一天。上午特邀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王鹏教授讲授疫情经济学。王教授从疫情背景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何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区域经济新常态等三方面入手,综合运用图表分析、案例说明等手段,生动详实地讲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课堂教学与典型分析有机结合,使大家更全面认识疫情经济影响、更客观看待政府宏观举措。

        下午,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做好债券储备申报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安排了政府债务专题课程。首先,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艺敏从政府债务、政府债券、隐性债务等三方面对政府债务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接着,市政府投融资和债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杏瑜分别从办理项目立项批复、项目申报、项目发行、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债券存续期管理等申债管理的五个阶段进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申报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对政府债务管理以及申报专项债券重要意义的认识。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丰富了大家财经金融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财经金融工作,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0.jpg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