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编制与改革并行推动2022年度预算编实编好编准——台山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台山市预算编制布置培训会议
  • 2021-09-30 18:11:47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0.jpg


        为服务指导全市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和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9月23日下午,市财政局通过线下+线上视频直播方式召开2022年台山市预算编制布置培训会议。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财务负责同志、财务负责人以及预算编制经办人员约600人参会。

        会议首先总结了我市2020年财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预算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求各部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分析和系统谋划财政收支安排,切实提升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我市构建“一核两台三区”格局夯实财政保障基础。就如何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扎实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提出从五个“树立”强抓落实:

        一是树立大财政理念,增强运筹资源能力。部门单位要强化部门资金“全归集”使用、专项资金“全方位”整合、资源资产“全要素”统筹、上级资金“全范围”对接。二是树立大预算理念,增强要事保障能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部门主责主业,重点围绕园区产业、交通路网、乡村振兴、水利补短板等领域,建立大事要事保障清单,扎实做好项目谋划,保障大事要事落地实施。三是树立强管理意识,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坚持“谁使用、谁负责”原则,优先保障“三保”和重点项目支出,落实预算动态调整机制,强化预算执行监督管理。四是树立大绩效理念,增强科学理财能力。预算绩效与预算编制实行“五同步”,建立“四挂钩”机制强化绩效结果应用。五是树立防风险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引领。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法用法,学好管财理财用财知识,严格预算约束,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会议还对预算编制重点政策作解读,明确了2022年预算编制有关要求,并对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具体要求、工作流程和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原则,与各预算单位主动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努力构建预算管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