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转】省财政厅开展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
  • 2021-10-09 18:06:43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根据省财政厅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6日下午和28日下午,省财政厅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开展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传达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讲话。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处级干部参加教育培训。

        戴运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是要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则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切实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广东财政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

        戴运龙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入脑入心学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及时跟进主动学、融会贯通深入学、联系实践体验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三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传承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四是要不折不扣守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心存敬畏,严守法纪,严以修身,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五是要尽心尽责干工作,永葆对财政事业极端负责的诚挚情怀,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坚定不移,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攻坚克难上大显身手,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奋进新征程贡献财政力量。

        戴运龙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耕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厅党组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扎牢财政权力“制度笼”。要不断完善财政权力监督和约束机制,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安排支出,抓好内控制度执行。要深入推进财政法治建设,确保财政管理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织密财政干部“监督网”。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对年轻干部、外派干部、跟班学习干部等的监管。要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财政政策制定、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检查督办等财政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