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台山市财政局全面部署2021年部门预算和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
  • 2020-09-28 17:18:32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为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和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有效推进“数字财政”顺利上线,确保编制工作如期保质完成,9月24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我市2021年部门预算和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培训。各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各镇(街)财政所所长、负责编制部门预算及计算工资财务人员和财政局有关业务股室人员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3.jpg


        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黄梦池通报了我市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并对2021年财政收支形势进行初步预判,强调在当前严峻的经济财政形势下,各部门要树立常态化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转变预算管理理念,聚焦“实效”科学安排预算。同时,指出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1年部门预算及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随后,市财政局预算股业务骨干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2021年部门预算及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流程。并对全新的“数字财政”系统进行了介绍,使各部门尽快熟悉系统功能和业务操作,为我市步入数字财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黄梦池副局长对各预算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尽职履责。各部门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预算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编制本部门收支预算;二是统筹安排,调整结构,优先保障“三保”“六保”“六稳”及重点项目支出需求;三是强化责任,及早谋划,加强沟通协调,编实编细部门预算,确保按时高质完成部门预算编制任务。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目标,有效地统一全市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思想,为提高我市2021年部门预算和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