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台山财政人的战“疫”纪事
  • 2020-02-28 10:59: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台山财政人的战“疫”纪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作为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台山财政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满腔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坚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各项防控保障工作,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留下了深深的足迹。

守住大家 才有小家

        春节至,团圆时。1月25日年初一下午,我局行事资产管理股负责人陈然山接到一个特急任务——为市中医院购置一辆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负压救护车办理车辆增编手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陈然山深知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毅然决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一刻不也耽搁,立即返回单位开展办理车辆增编手续有关工作。从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特事特办,到起草请示报告及填报资料,再到将资料送局领导、市政府签批盖章,他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耐心跟进,终于在当天晚上10时办好所有文件签章手续。他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项抗疫物资都非常紧缺,负压救护车也不例外,可谓‘一车难求’,我早一秒办好手续,车辆就能早一秒到位。春节年年有,家人团聚不在于一时,当务之急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多方协调沟通,负压救护车终于在2月12日到达台山,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防疫战线中的“勤务兵”

        自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我局办公室科员陈志明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大年初一至今,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只要组织需要,马上到岗,积极配合做好我局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如,大年初一晚饭都顾不上吃就回到单位协助相关股室开展负压救护车增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问题便利化等转发文工作;又如,每天风雨无阻地收集各股室有关防控资料,认真做好资金保障统计、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情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再如,作为我局的“先行部队”前往新台高速大江出口配合做好市道路联合检疫,以及积极投身南塘社区一线协助做好上门入户派发健康出入卡、市场(超市)准入卡和社区封闭管理……他说:“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我的付出只是绵薄之力,算不上什么。但我坚信,只要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然山、陈志明只是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财政人的缩影,他们敢于担当、坚守岗位,践行初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财政人的贡献。疫情当前,我们财政人冲在前、干在先;疫情不除,绝不后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