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探寻红色足迹 增强党性修养——市财政局开展“重走侨乡红色路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2019-04-26 09:27:29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探寻红色足迹  增强党性修养

——市财政局开展“重走侨乡红色路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424日下午,我局党总支部组织第一、二、三党支部共38名党员先后到开平市、鹤山市四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一、参观万隆客栈 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党员队伍到达活动的第一站——位于开平市月山镇水井墟的万隆客栈,观看“中共中区特委隐蔽斗争图片展”,深入了解当时作为中共中区特委党组织秘密交通联络站的万隆客栈在抗战期间所作的贡献。随后,党员们前往学习室,由袁思民副局长领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们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IMG_5150

 

二、参观余氏宗祠 体会热血筑忠魂

    接着,党员队伍前往第二个教学点,即位于鹤山市宅梧镇靖村的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余氏宗祠。上世纪四十年代,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在此宣布成立。馆内,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图片,让党员们了解到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发展成长的战斗历程,体会到国难当前,革命先辈们用热血无私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

IMG_5149_WPS图片

 

三、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奋斗前行

    第三站,党员队伍来到了位于鹤山市龙潭山的烈士纪念碑。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前往龙潭山战争遗址,青山绿水、美不胜收的风景让大家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珍惜今天;学习先烈,是为了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财政工作中去,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台山经济发展奉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