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市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2022-06-07 09:18: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6月2日,台山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属下单位负责人参加。

0.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全面认识我省过去五年重大发展成就,深刻领会会议部署的“七大目标”和“1+1+9”工作部署,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财政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到财政工作中,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二要强化财政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坚持依法组织收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三要加强兜底保障,持续改善民生。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财政资金对民生领域的倾斜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缩短教育卫生领域差距,做好社保、医保、低保等民生兜底,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共同富裕进程,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四要把握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牢牢把握 “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和RCEP生效等政策机遇,结合我市实际,紧盯上级财政部门的政策动向,加强沟通协作、信息互通,做好项目储备等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更多的重点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

        五要加强党的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统领财政事业发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树立财政良好风气,全面提升财政综合服务力。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学”字当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局党组、支部书记、各股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局各党支部、各股室及属下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台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

        二是“实”字为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心同向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做到学用结合,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认真对标、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财政工作全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宣”字引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局门户网站等媒介,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积极营造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事、抓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