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财政局】学党史 忆党情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市财政局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 2021-06-30 18:48: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党总支到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红带队,局班子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共20人参加。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大家首先到达林基路烈士纪念公园。在讲解员的主持下,大家在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鞠躬,并围绕纪念碑缓行一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

0.jpg

        随后,大家步行至林基路故居。在刘月红局长的领誓下,大家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财政干部砥砺奋进的干劲决心。宣誓完毕,大家参观了林基路故居和纪念馆,并观看《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纪录片,了解林基路生平光辉事迹,追忆革命先烈奋斗的光荣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始终不渝的信念,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jpg

        二、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5日,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红根据财政工作实际,为局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和干部职工上一堂名为《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的党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交流,并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奉献财政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做好财政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jpg

        三、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红向李联喜、钟景超等两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荣获纪念章,意义非凡、无比光荣,感谢他们对财政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爱党、护党的政治本色,积极为我市财政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获颁纪念章的两位党员代表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忠于党、忠于人民,继续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

4.jpg

        四、走访慰问离退休困难党员

        近日,为传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市财政局党总支组成慰问小组,由班子成员、市政府投融资和债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珍爱带队,上门慰问局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怀着对老党员的浓浓敬意,慰问小组与他们促膝围坐,拉家常、叙往事,同时为党龄超过50年的伍巨、赵树添、李悦安、曾智等4名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我市财政事业作出的贡献,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多保重身体,注意个人防疫,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老党员们十分开心,纷纷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在党的领导下积极为家乡建设奉献余热。

3.jpg

        五、开展“迎七一”朗诵微视频大赛

        七一前夕,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属下第一、二、三支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迎七一”朗诵微视频大赛。这次比赛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以“四史”教育为重点,鼓励党员们在所属支部内自由组队,从日常点滴挖掘素材,讲好红色革命故事或上一堂“微党课”,抒发广大党员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真挚热烈的爱国爱党情怀,有利于厚植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激发财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