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财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2022年上半年直达资金监督使用情况
  • 2022-09-23 09:38:19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财政局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好直达资金的效益,我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职责分工,以做好直达资金台账管理为基础,以强化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为支撑,稳步推进直达资金下达拨付及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资金直达基层。

        一、建章立制,落实支出

        2022年6月,我市出台《台山市深化财政直达资金管理机制实施方案》,明确直达资金指标下达、分配、拨付和监督管理等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方案涵盖事前、事中、事后各个工作流程,对我市直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起指导性作用。1-6月,我市共收到直达资金155,432.45万元,按照管理要求,及时分配下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拨付流程,在业务单位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至受益对象。截至6月底,直达资金已支付96,696.93万元,支出进度62.2%。

        二、精准滴灌,惠民利企

        我市全面贯彻上级关于直达资金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直面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直达资金精准直达基层。目前,直达资金支出主要集中在就业补助、优抚对象补助、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学生资助补助、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机关养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重点领域。其中:发放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免学费资金250.44万元,受助贫困学生4,238人;发放就业补助资金408.49万元,就业补贴人数1,177人,惠及企业239家;发放退役军人伤残金,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参战参试、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三属”生活补贴和军休士官补缴医疗保险等资金1,657.24万元;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468万元。

        三、多方联手,监管结合

        为确保资金快速直达,我市压实资金监管责任,盯紧盯牢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一是抓好监控分析。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采取日常监管与重点监控相结合,动态跟踪资金拨付下达使用情况,保证及时、准确反映资金运行情况。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每月向上级财政部门上报直达资金情况,对直达资金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强与审计部门沟通协作,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