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公告送达——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台市监处字〔2021〕80号
  • 2021-02-22 10:59:19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当事人:台山市百顺制衣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注册号:440781000016317

  住所:台山市四九镇环市路54号之一

  法定代表人:余国强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3日

  经营范围:制造、销售:服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20年5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gdgs.gov.cn/)的查询发现,台山市百顺制衣有限公司日常检查显示下落不明,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异常名录。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没有在其登记的住所地址从事经营活动,且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当事人有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之嫌,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于当日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于2009年11月3日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成立。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8日通过现场核查发现当事人登记的住所地址的经营主体并不是当事人,而是台山市永禾餐饮有限公司,且无法联系当事人。同时,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监测,日常检查记录显示当事人状态为下落不明。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gdgs.gov.cn)查询,当事人未按规定报送2013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据台山市四九镇下坪村民委员会证明,当事人于2020年7月已关门停业,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且当事人与台山市永禾餐饮有限公司登记住所地址是同一地址。据国家税务总局台山市税务局于2020年6月17日的复函,当事人纳税登记状态为非正常户注销,最后申报日期为查无申报记录,近两年欠税金额为无欠税。至2020年5月8日案发止,当事人开业以后已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现场笔录1份共3页、现场相片2张,证明当事人登记的住所地址的经营主体不是当事人,而是台山市永禾餐饮有限公司的事实以及现场无法联系当事人的事实。

  2、企业机读档案登记资料2份共2页,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以及山市永禾餐饮有限公司的主体资格。

  3、见证人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证明见证人的身份情况。

  4、台山市四九镇下坪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证明1份,证明当事人于2020年7月已关门停业,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且当事人登记的住所地址与台山市永禾餐饮有限公司登记住所地址是同一地址的事实。

  5、市场主体登记事项监督检查表2份共2页,证明经实地核查当事人没有营业、无法取得联系的事实。

  6、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提取的检查历史截图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下落不明的事实。

  7、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提取的年度报告截图1份共1页、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提取的企业年报信息截图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报送2013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的事实。

  8、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信息系统提取的经营异常名录情况截图1份共1页、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提取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截图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因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事实。

  9、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提取的抽查检查信息截图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自成立以来没有被行政机关抽查检查的事实。

  10、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商请梳理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报税情况的函》1份共1页、国家税务总局台山市税务局的《关于商请梳理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报税情况的复函》1份共9页,证明当事人纳税登记状态为非正常户注销,最后申报日期为查无申报记录,近两年欠税金额为无欠税的事实。

  11、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拟吊销营业执照的提醒函》邮寄情况1份共1页,证明我局通知当事人关于拟吊销营业执照的提醒的事实。

  本局于2020年12月16日在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公告栏向当事人公告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台市监听告字〔2020〕240号),将本局的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予以告知,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行使陈述、申辩权,也未要求举行听证,视为放弃此权利。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所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本局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因当事人下落不明,无法直接送达、邮寄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现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第七十四条第(五)项的规定,在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公告栏向当事人公告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六十日,即视为送达。当事人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在送达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者台山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送达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或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1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