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台市监处字〔2020〕177 号
  • 2020-10-16 17:46:46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台市监处字〔2020〕177号


当事人:台山市台城心悦日式料理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781MA4WY8406R

经营场所:台山市台城舜德路133号金茂广场E座四层4037号

经营者:何某

类型:个体工商户

注册日期:2017年08月07日

经营范围:餐饮服务。

       我局在核查处置系统收到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台山市台城心悦日式料理店进行监督抽检所出具的检验报告(No:201004074、No:201004073),检验报告显示当事人使用的白碗(加工日期:2020年4月15日)、蓝碗(加工日期:2020年4月15日)经抽样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26日将检验报告(No:201004074、No:201004073)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JM2020050、JM2020053)现场送达当事人。经查,当事人经营场所中加工日期为2020年4月15日的白碗和蓝碗已经在抽检当天使用完毕且重新清洗。截至2020年6月4日,当事人未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我局于2020年5月26日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上述白碗和蓝碗由当事人自行清洗消毒,清洗流程为:在客人使用后先由服务员把残渣清理干净,然后交由餐具清洗人员进行人工清洗,清洗后静置晾干一段时间,再放进紫外线消毒柜消毒并存放备用,其中洗涤剂在人工清洗阶段添加。当事人于2020年4月9日从台山市台城升平日用洗洁店处购进用于清洗上述餐具的洗涤剂(名称:腾辉手洗餐具用洗涤剂,规格:20kg/罐,生产日期:2020年4月2日,企业名称: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腾辉洗涤用品厂,地址:江门市新会区会城南门路公路收费侧),并提供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生产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生产日期为2019年6月25日腾辉洗洁精的检验报告(No:020-JBSXG190075)、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日的腾辉手洗餐具用洗涤剂的出厂检验报告。2020年4月15日,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上述白碗和蓝碗进行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实测值分别为0.034mg/100cm2 和0.030mg/100cm2,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上述白碗和蓝碗已于2020年4月15日全部使用完毕且重新清洗,无涉案货值,无违法所得。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现场笔录1份共3页,现场检查照片3张。

       2.抽样现场照片5张、江门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非网络)照片2份共2页、江门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照片2份共2页。

       3.询问笔录1份共5页。

       4.检验报告(No:201004074、No:201004073)2份共8页、《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JM2020050、JM2020053)2份共4页。

       5.台山市台城升平日用洗洁店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共1页、送货清单复印件1份共1页。

       6.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腾辉洗涤用品厂《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共1页、《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1份共2页、生产日期为2019年6月25日腾辉洗洁精的检验报告(No:020-JBSXG190075)1份共3页、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日的腾辉手洗餐具用洗涤剂的出厂检验报告1份共1页、洗涤剂标签照片1张。

       7.当事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共1页、《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共1页、经营者何某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受委托人陈某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领班梁某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授权委托书1份共1页。

       本局于2020年9月14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台市监罚告字〔2020〕177号),将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予以告知,当事人在法定时限内未向我局提出陈述、申辩,视为放弃。

       当事人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不得使用未经清洗消毒的餐具、饮具;餐饮服务提供者委托清洗消毒餐具、饮具的,应当委托符合本法规定条件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警告。

       当事人应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江门市台山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的说明到邮政银行台山支行任何一间营业网点缴纳罚款,或在办案部门通过POS机刷卡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者台山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或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章)        

                                                                                                                                                                  2020年 9 月 18 日   



本文书一式两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