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食品生产环节第6期)
  • 2022-11-16 09:16:54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根据2022年江门市和台山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的食品生产单位的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饮料等食品进行监督抽检(食品生产环节第6期),共9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9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相关抽样品种明细详看附件。

  不合格信息:

  1、台山共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香味腊肠经抽样检验,为营养标签-能量、营养标签-脂肪、营养标签-钠项目检出,标准要求分别为:能量≤1254kJ/100g(标示值)×120%、脂肪≤16.3g/100g(标示值)×120%、钠≤61mg/100g(标示值)×120%,实测值分别为能量2020kJ/100g、脂肪35.8g/100g、钠1.82×10^(3^)mg/100g,判定为不合格。

  2、信合(台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根果抽样检验,为营养标签-能量、营养标签-脂肪、营养标签-碳水化合物项目检出,标准要求分别为:能量≤2329kJ/100g(标示值)×120%、脂肪≤35.1g/100g(标示值)×120%、碳水化合物≥51.5g/100g(标示值)×80%,实测值分别为能量2930kJ/100g、脂肪64.3g/100g、碳水化合物20.9g/100g,判定为不合格。

  3、诺丽谷侨家香(江门台山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诺丽(海巴戟)酵素复合液抽样检验,为营养标签-能量、标签项目检出,标准要求分别为:能量≤85kJ/100g(标示值)×120%、标签应符合GB 7718-2011和GB 28050-2011的要求,实测值分别为能量146kJ/100g、标签不符合(营养成分表中能量的单位“KJ”标示错误,“零糖”未在营养成分表中体现糖含量,不符合GB 28050-2011的要求),判定为不合格。

  4、诺丽谷侨家香(江门台山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诺丽果汁原液100%抽样检验,为标签项目检出,标准要求:标签应符合GB 7718-2011和GB 28050-2011的要求,实测标签不符合(营养成分表中能量的单位“KJ”标示错误,“零糖”未在营养成分表中体现糖含量,不符合GB 28050-2011的要求),判定为不合格。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
      特此通告。

     

2022年台山市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汇总表(2022年食品生产环节第6期).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