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
  • 2020-02-12 17:07: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

各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

    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各单位的利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各单位企业负责人要组织研究本单位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制定可行的方案,做好开工前的各项检验检查,监督特种设备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

    (一)对特种设备操作岗位的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员工严格开展“三级”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即入厂教育、车间教育和班组教育)。

    (二)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再教育,对节后返回原岗位的其他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再演练。

    (三)保证员工具备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置措施。

    二开展隐患自查自纠

    (一)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二)对安全附件和保护装置、阀门仪表、报警装置、应急救援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可靠。

    (三)燃油燃气锅炉启动前确保足够时间的空气吹扫;快开门压力容器使用前要确保联锁保护装置功能正常;压力管道使用前要检查是否存在管道内外腐蚀和泄漏;大型装置投入使用前需做好设备联调和消缺工作。

    (四)对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不整改到位一律不得投入使用。

    三制定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

    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保证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

    四特种设备法规及事故案例学习材料(请扫二维码)

    (一)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汇编

1.jpg

    (二)承压类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案例选编

2.jpg

    (三)机电类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案例选编

3.jpg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