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 2020-02-11 10:57: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省政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台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台山市私营企业协会、台山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台山市食品行业协会向全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不良行为。

  二、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自觉抵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之机,牟取不义之财,对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要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与防疫工作相关联的会员企业要发扬优良传统,彰显大爱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力量加紧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家良好的社会风范。

  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全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应及时、如实、完整填报本人及随行家属、所聘用的从业人员的健康信息。申报途径和方法如下:

  1、用智能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链接,进入“返乡居民及外来人员申报表”进行登记。扫一扫或长按下方二维码,

  马上上报!

  图片1.jpg

  2、按规定主动向所属村(居)委会报告、登记,按要求申报,切勿瞒报、漏报。

  (二)如您及随行家属、所聘用的从业人员来自疫源发生地或者此前14天内有疫源发生地旅行史、或者与疫源发生地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请务必居家隔离14天且无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病症的,方可正常复工营业。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病症的,请务必及时到当地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并依医嘱处理。

  (三)各经营主体在复工复产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防控机制到位。要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二是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健全,建立“一人一档”建档分类筛查机制,规劝来自或去过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台山复工。三是设施物资到位。卫生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齐备,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四是内部管理到位。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规定向所属镇(街)报告情况,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按照“八个一”要求,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

  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台山市私营企业协会

                             台山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台山市食品行业协会

                                         2020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