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疫情期间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热药、止咳药实行实名制登记的通告
  • 2020-02-08 18:38: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坚持开门营业、坚持不哄抬物价、坚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发挥药品零售企业联防联控的积极作用,在疫情期间,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热药、止咳药实行实名制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时,应主动排查购买人的身份信息,询问购买人此前14天内是否有在疫源发生地旅行史或与疫源发生地人员密切接触史,询问购买人是自服还是为他人购买服用,要求购买人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现役军人证、护照等,证件可为原件、电子证照),详细记录购买人和服用人的姓名、住址、体温、联系电话、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等疫情防控必要信息,并每天将登记信息报送至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发热的购买人,应劝导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依医嘱处理。

  二、为保障您及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居民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热药、止咳药时,自觉如实、完整申报个人及服用人的身体健康信息,自觉出示有效身份证明,不得有任何的隐瞒和遗漏。否则,如因刻意隐瞒而造成疫情扩散的,将可能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居民务必支持配合。

  上述规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执行,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取消时自行废止。

  咨询电话:12315,5563819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