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2-15 17:25:41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已编辑图片

  2月15日上午,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台山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分管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民主持会议。市有关领导,市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协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正、副所长,市质监所正、副所长,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交织的复杂形势,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直面挑战、砥砺前行,深化改革有亮点,服务发展有作为,监管执法有力度,帮扶企业有成效,服务大局有担当,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台山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市场监管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壮大市场主体、推进质量提升、规范市场秩序、守牢安全底线、强健基层基础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市场主体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对市场主体帮扶支持力度,落实好、解读好《广东省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充分释放政策效应,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市场信心;要持续推进市场准入准营退出便利化,深化“证照分离”“一照通行”改革,加大“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力度,继续加强和巩固商事登记微信智能办、银行自助办、湾区通跨境离岸办等改革成果,抓好市场主体歇业、简易注销、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等制度落实,推动政务服务互通共享应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要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引导好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稳定发展、转型升级,开展分型分类培育,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引擎”。二是聚焦质量体系支撑,加速培育发展动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强化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加快统筹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新局面;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工程,着力提升质量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质量基础;要全力推进企业质量和品牌建设,开展专精特新型企业梯度培育,提升“台山制造”话语权;要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布局建设高水平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统筹推进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制;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实施专利导航、专利转化、专利质押融资等措施,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能力、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方面再上新台阶。三是聚焦市场秩序治理,有效保障市场安全。要着力加强风险管控,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产品等为重点,大力整治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要以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实施食品、餐饮行业壮链创牌提质工程,全面系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要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行动,营造诚信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强化“互联网+”智慧监管,用好包容审慎、自由裁量监管执法原则,用科技、法治、信用力量规范市场秩序,使监管“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要大力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打造一批安全放心消费示范店(点),全面提振增强群众消费信心。四是聚焦监管能力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提高干部履职能力为着力点,强化干部队伍监管技能培养,以更高标准推动基层建设规范化,在基层能力提升、机构职能优化、业务深度整合、干部队伍融合、监管模式创新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履职能力强、纪律作风正、担当劲头足、充满斗志活力的市场监管队伍,以高质量的监管执法队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要继续凝心聚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笃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打造“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