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市场监管局按紧“四键”保障市民平安快乐过春节
  • 2023-01-19 15:46:49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特种设备、涉疫药品及医疗用品价格、消费纠纷等重点,集全局之力按紧“四键”,切实保障市民平安快乐过春节。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按下食品安全隐患“删除键”,确保群众吃的放心。一是以瓜子、糖果等过年应节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车站、旅游景区、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场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排查,行动以来,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58家次,农贸市场41个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现场责令改正12家次;二是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充分发挥食品快检技术风险筛查优势,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共完成监督抽检30批次,合格率100%,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1705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三是做好我市2023年迎春花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强化与街道办、社区的联动,要求食品经营者需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后方可入场。迎春花市开幕后,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对食品经营摊位进行巡查,重点对食品进货查验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整改问题6个,有力有效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四是以开展第178期“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为契机,对台山辖区内承接酒宴、年夜饭的餐饮店和超市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按下特种设备风险“清理键”,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在用的各类特种设备8569台建立监管台账,由局领导亲自带领4个检查组分片对各镇街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步组织各股所开展岁末年初压力容器、燃气、叉车、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等专项风险隐患排查,将33家特种设备重点单位列入重点风险排查管控清单;持续整治超期未检特种设备,“飘红”率下降至0.5%;举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升监管队伍、维保管理单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市民安全出行。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按下药品价格质量“稳定键”,确保节日秩序平稳。一是重引导。建立药品库存储备动态监测机制,积极动员引导零售药店多渠道扩展货源,加大重点防疫物资进货力度,发挥本土药企优势,积极协调鼓励支持特一药业全力增产扩能,有力有序有效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供应;走访约谈国大群康、高济人民大药房、大森林药店3家连锁药店企业负责人,了解涉疫物资价格状况,结合日常检查,向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引导各经营主体合理定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近期向药店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348份。二是强执法。发布加强春节市场价格监管通知,组织各所开展重点行业价格巡查检查;集结全系统力量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重点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领域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重锤整治。近期,出动价格执法人员1250人次,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主体623家次,核查处置药品价格相关投诉6宗,涉药品价格舆情及督办4宗,联合江门市监局查处哄抬药品价格案3宗,台山市监局立案查处无证销售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案1宗。

  按下消费纠纷维权“加速键”,确保节日氛围祥和。一是畅通渠道。鼓励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等5大场所主动公示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并在服务台、出入口处设置投诉举报记录本,确保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畅通。二是快调快处。前移消费维权关口,加强与基层投诉站、行业协会沟通协作,建立案件受理、跟踪调查、调解终结等快调快处机制,通过网上受理、网上快速分流、网上回复等多种手段,实现对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的快速处置。1月以来,通过各渠道受理投诉举报91宗,处理率100%,有效营造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