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食品安全“守查保”系列报道之一:两点发力 筑牢特殊食品安全防线
  • 2022-09-22 13:26:39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自今年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坚持“两点”发力,狠抓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科普宣传,深挖经营环节风险隐患,筑牢特殊食品安全防线。目前,共检查各类特殊食品经营单位22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风险问题37个。

已编辑图片

  抓紧抓实日常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地对辖区内食品专营店、母婴用品店、零售药店、商场超市等开展“地毯式”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相关经营单位是否设置特殊食品专区、张贴专区标识及警示语;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产品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夸大功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保健食品冒充药品、普通食品假冒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线上线下搞活科普宣传。大力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先后在台城凤凰社区、合新社区和家昌旺生活超市等开展主题现场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5个,派发保健食品科普小册子600余份,宣传海报28份。加大网络宣传力度,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保健食品科普短视频,在“台山融媒”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平台上播放,近8000多人观看学习,进一步拓展了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宣传效果,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规避消费陷阱,也增强了经营单位诚信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