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监护航“双节”系列报道之六:三措并举 助力疫情防控
  • 2021-09-24 16:54:36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群众欢度佳节。市市监局始终紧绷防疫之弦,坚持放假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间断,发挥药品监管职能作用,加强药品抽检,强化疫苗质量监管,提升零售药店“哨点”监测灵敏度,全力筑牢防疫防线。

  以技术手段为支撑,加强药品质量抽检。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今年以来,市监局持续开展药品监督抽检。以零售药店、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以国家、省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药品及高风险药品、退热止咳类药品、儿童用药为重点品种,提高抽样靶向性和问题发现率。同时,对被抽样单位许可资质、购销渠道、记录票据、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检查,规范其经营和使用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12家医疗机构、15家药店,药品74批次,暂未发现退热止咳类药品不合格情况。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以疫苗监管为抓手,助力构筑免疫屏障。为确保群众接种疫苗安全,市监局对全市24个疫苗接种点进行了全覆盖跟踪性督查,包括疫苗配送验收、储存管理、冷链设施设备、温度监测记录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所用的医疗器械、应急药品等管理情况,进一步增强接种单位落实各环节主体责任的意识,督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疫苗管理各项制度,确保疫苗储运使用安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已编辑图片

  以零售药店为重点,增强哨点监测作用。持续指导零售药店规范完善进店购药指引区、购药人员就诊指引区、疫情防控登记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区等“四区建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对外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双码(查粤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对内做好药店环境清洁消毒、上岗人员100%接种疫苗及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大对各类药店(尤其是乡镇农村的小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购买《目录》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对体温超37.3℃或黄码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并指引其就诊,及时上报“三人小组”落实好跟踪回访,形成监管闭环。今年以来,共监测处理零售药店上报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39万余条,为市防控办决策提供参考。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