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护航复学校园食品安全
  • 2020-05-18 16:01:00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15162456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返校师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织牢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控网,全力为“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突出重点,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与市教育局联合制发《检查行动方案》,突出检查重点,规范学校食堂防疫措施、食品安全、食堂卫生、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一是紧盯学校食堂。对第三批、第四批92所学校食堂实行100%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情况,督促学校进一步规范做好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场所保洁及餐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工作。认真指导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申报管理工作和注重个人卫生防护。二是清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与餐饮单位量化分级提质工程、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结合起来,在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对其进行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及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估,实行档案化管理,做好常态化监管。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43家次。

  二、技术支撑,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一是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民生实事工程,借助“邑校食安”平台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库房、清洗消毒、烹饪加工、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实时监督。二是大力推广“邑餐食安”阳光餐饮平台应用,通过学校在平台上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自查信息,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个人健康信息管理。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并引导学生家长代表参与监督,借助多方力量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三、强化宣传,完善预案,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联合市教育局,采取网上培训、派发《返校复学注意事项》指引等方式,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者、从业人员进行多方位的宣传讲解,提升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一系列实景演练,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进行处置演练,通过层层防控、层层通关,查找不足和完善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