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市监局三举措打好疫情防 控组合拳,助力防疫物资市场供应
  • 2020-02-18 17:27: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市市监局立足本职,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方位周密布控,多方合力,推行“五位一体”、实施 “容缺”受理、执法“零容忍”机制,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助力全市防疫物资市场供应,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推行“五位一体”,助力捐赠物资快速通关。为了保障进口捐赠防疫物资快速进境,台山市市监局立足自身职责,积极联合台山市委统战部、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侨联、市红十字会、台山海关等部门加速会商,推动建立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进境“五位一体”协同机制(“五位一体”协同机制是指“捐赠、受赠、审批、通关、物流”等五个环节进行全方位联动),促进进口捐赠防疫物资快速聚集、快速进境、快速通关、快速奔赴防控一线。

    2月8日下午,由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捐赠给台山的一批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运抵国内,亟待通关。为了尽快解决该批防疫物资的后续通关,缓解我市防疫物资紧缺,我局主动作为,主要领导连夜组织相关股室进行研究,并多次向江门市市监局汇报相关情况,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部门对当地政府的支持。同时充分运用“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速办事流程,配合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合力解决了捐赠、受赠、审批等环节问题,保证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快速通关。截至目前,市市监局已成功协助办理62552个捐赠医用口罩的通关手续,该批医用口罩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效地缓解了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局面。现时还有5批进口捐赠物资运用“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处理中。

3.jpg

    二、实施“容缺”受理,助力企业早日复产复工。我局立足职能,对生产经营防疫防控物资相关企业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备案业务,开辟生产经营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全程帮办,容缺受理,依法高效办理,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为保障防控物资稳定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4.jpg

    三、坚持执法“零容忍”,保障市局价格平稳有序。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市市监局密切关注与疫情紧密相关的防护用品的价格波动情况和产品质量情况,重点加大对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防控物资质量监管。同时,充分运用12315、12345热线反馈的投诉举报线索,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共收到消费咨询、投诉举报203件,已办结回复167件,立案查处哄抬价格、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涉及防控物资案件6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