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场监管】战“疫”,台山市监一直在行动
  • 2020-02-04 10:41: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江门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全员行动起来,密切配合打好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攻坚战,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组织有力。建立防控组织领导架构,加强党的领导指挥,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印发防控应急预案和具体行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推行局领导分片区督查机制,派出7支督查分队到全市17个镇(街)进行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牢牢压实18个基层所的属地监管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取消节日休假,迅速到岗就位投入紧急防控工作状态。 

  监管发力。充分发挥大市监职能优势,聚焦高风险环节和重点领域,适时调整监管计划,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商场超市、药械门店、民宿等重点场所的巡查监管频次和执法打击力度。

  强化联防联控,会同农业农村、林业、公安、城管、属地镇政府等部门,重拳打击违法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严管限制区活禽交易,推进“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和生鲜上市”,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督促指导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落实“1110”管理制度。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52人次,检查各类农贸市场343家次,商场超市209家次,活禽和动物经营档口1064家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督促各责任主体整改落实。

  规范餐饮服务,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做好畜、禽、水产品及其它动物产品来源的登记,确保所经营的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疫情防控以来联合各镇(街)劝停各类大型集体聚餐,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共检查各类餐饮店2401家次。

  充分运用12315、12345平台反馈的投诉举报线索,严厉查处疫情期间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重点关注和检查涉及防控肺炎相关医疗防护用品、药品的质量安全和价格波动、广告发布情况,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近日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869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44家次,发出《价格提醒告知书》229份,办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2宗。

  排查给力。创新排查方法方式,依托药店门店直接面向群众、面向重点人员的优势,制作《排查登记表》,通过督促指导零售药店登记前来购买发热、感冒、咳嗽药品人员,以及要求其彻查本店是否聘请湖北籍员工以及店里员工近期是否去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籍的朋友亲戚,进一步提升排查成效。截至目前,该局通过筛查数据,从药店购买治疗发烧、感冒、咳嗽药品的顾客中发现湖北户籍人员26人,其中从湖北来台山1人;从药店从业人员中筛查,累计发现员工的家属中从湖北来台山的有5人。

  宣传助力。充分调动基层所监管力量,加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力度,通过播放防疫公益短片、张贴公告指引、发送温馨提示和价格提醒告诫书等多种方式,督促相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保证产品质量,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发动设有电子显示屏的食品经营单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市场主体,持续性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片,努力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共播放公益宣传片150家次,张贴有关公告、通告2600多份,温馨提示3600余份,发出疫情防控科普指引资料216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