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召开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23-11-03 16:35:48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11月3日上午,台山市召开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市场主体培育发展、质量强市、知识产权、旅游住宿业监督管理、农贸市场创文、市监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相关领导、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农贸市场创文、市场主体培育等六项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今年以来,在各镇(街)和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紧密配合下,我市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知识产权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未发生区域性或重大食药品安全事故;质量基础不断夯实,富华重工获评2023年度江门市企业质量提升创新中心;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工作逐步加强,有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现“江门零的突破”,“台山蚝”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会议就当前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的薄弱环节、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立足存在问题,正视工作不足,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找准推动工作抓手,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助力全市“百千万工程”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向发力,攻坚克难;要激发创先争优意识,善于借鉴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自身水平,提升执行能力。二要充分准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创城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3版)》培训学习,力求做到评价细则了然于胸;市创城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适时开展创城工作完成情况抽查督导,及时通报和整改存在突出问题。同时,要有机结合创文、创城工作,落实“双城”同创,推动农贸市场软硬件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属地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探索创新,加快推进都斛镇创建“1+N”特色农贸市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三要深度培育,打造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工作新标杆。市监局要牵头抓总,会同各镇(街)、相关部门推进质量强市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质量强国、质量强省、质量强市相关政策措施宣贯,鼓励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要加快培育地方特色名优品牌,推动各镇(街)挖掘本地名特优农产品申报地理标志商标,并做好年鉴、地方志记载。四要聚焦漏洞,规范旅游住宿业市场秩序。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聚焦当前我市旅游住宿业的监管漏洞和风险,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建立完善相关市场主体监管台账;进一步优化旅游住宿业审批机制,提升市场主体准入效率;进一步厘清责任,建立健全协调监管机制;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提升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意识,为台山市全域旅游高品质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五要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市监所“两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建设规范(暂行)》,强化经费保障,完善软硬件建设,聚力加快推进全市基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积极争创星级市场监管所,全力提升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上,市创城办还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3版)任务分解表》进行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