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 2023-02-23 15:10:42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2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分管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市监所正副所长,质监所、消委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认为,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更加到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更加严实,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更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多措并举提升监督质效,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市场监管铁军。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不偏航。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上率下,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从身边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深入对照剖析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担当,坚持狠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放松。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常研究、常对照。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执纪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提出告诫、提醒和引导,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违纪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警示一大片的作用。三是加强教育,牢牢夯实思想防线不决堤。抓好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干部的政治定力。抓好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抓好家教家风教育,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实防线和可靠后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