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让安全用药理念融入千家万户
  • 2022-12-02 16:06:47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自11月中旬以来,台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署,聚焦民生需求,以“七进”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科学、安全用药氛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科普小册子等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1条,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5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8个。

已编辑图片

  进社区。股所大联动,药品股联合各基层市监所在全市17个镇(街)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张贴安全用药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广大群众、消费者科学、合理、安全用药。

已编辑图片

  市场在台城城区主要大中型农贸市场举办宣传咨询活动,现场答疑,科普《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已编辑图片

  企业邀请特一药业、新宁制药、特一海力、台山市医药有限公司、通用医药(江门)有限公司等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同步参加江门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扩大宣传声势,彰显本地龙头骨干药企维护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民生健康的社会责任担当。在四九镇长龙工业区的福展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向600多名企业员工开展主题宣传,引导他们关注药品质量安全,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校园在海宴镇小学举办专场宣讲,通过向师生播放科普视频、PPT培训、发放安全用药小册子,帮助师生增强安全用药意识。

已编辑图片

  幼儿园突出“童”心同行,在汶村中心幼儿园,通过与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用生动的语言,帮小朋友树立“生病不要惧怕用药,但药物不是糖果,不能自己取用”等安全用药观念,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安全用药意识。

  进药店。通过药店监管群向药品经营单位推送有关“安全用药月”的宣传资料,指导药店利用营业场所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动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参加第二届广东省药品安全公益短视频大赛,通过拍摄制作药品安全科普短视频,生动宣传药品安全科学知识,展示我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成果。

已编辑图片

  进媒体。联合台山市健康教育所,在台山电视台播放“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科普宣传片”视频,将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公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关心重视用药安全,共奔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