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倍氨敏”假冒特医奶粉销售专项检查
  • 2020-05-21 14:54:31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18111708_副本.jpg

  针对近日有关湖南郴州固体饮料假冒特医食品的舆情报道,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对销售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单位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一、快速响应,迅速开展突击检查。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印发《台山市2020年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股所联动方式,以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辖区内销售奶粉、固体饮料的商场超市、母婴用品店开展全面专项检查。

  二、突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以特殊食品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将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的情况;固体饮料产品标签是否通过语言、图形、符号等直接或暗示产品满足特殊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使消费者将其与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混淆;特殊食品是否经过注册或备案;是否在保健食品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等内容。

  三、强化宣传,做好普法宣传引导。检查中,加强对《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对经营者的教育规范,督促其严格规范特殊食品销售经营行为,严把产品进货关,严禁在产品销售过程中虚假夸大宣传,严禁虚假宣传特医食品治疗功效,严禁将固体饮料当成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推荐给消费者。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检查销售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单位158家次,暂未发现涉事产品“倍氨敏”。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销售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特医食品市场的经营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婴幼儿用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