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创食安城进行时】开学第一课——台山市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 2024-03-19 15:03:20
  • 来源: 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

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

严把食品安全关,共谱和谐社会曲

护苗促食安,台山在行动

        开学伊始,安全先行!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助力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走进台山市台城第二小学、东晖小学、禧悦台幼儿园等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课堂讲座、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16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食品安全课,开展“开学第一课--台山市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有趣的视频和图文展示日常饮食中的食品安全,讲解切勿“拼死”吃河豚、预防湿米粉食物中毒、禁止采摘与食用野生蘑菇及合理膳食和餐前正确洗手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同时教导孩子们要摒弃浪费陋习,树立爱粮、节粮新观念,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践行者。

图片2.png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单、食品安全小图书等物料,提高同学们对创城的知晓率。



图片3.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将好好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养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也会向父母和身边人宣传。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还通过学生向社会辐射,让食品安全知识更加广泛、深入地传播,努力营造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更多群众共同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图片4.png








        春季开学以来,台山市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强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连续开展了6期,共有1600多名师生参与了宣传活动。下一步,台山市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巩固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成果,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