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局三举措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 2016-11-17 08:09:41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做好非公有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台山市局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一岗双责”职能,积极采取措施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一、加强实地调查,实现动态监管与服务一是利用登记注册、日常巡查和上门走访服务的机会,多方面收集掌握非公企业党员信息,分类造册建立党员台帐。同时,结合企业年报工作,指导督促企业真实申报党建情况,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主要依据。二是与政府积极沟通协调,在村镇的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立非公党建宣传栏和联系点,派专人负责指导党建活动开展,加强党建知识和社会责任的宣传教育,强化企业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了解。同时,认真做好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全面掌握困难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积极推进党内关怀。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建设意识。一方面,针对大多新设企业没有建立党组织和不重视党组织建设,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现状,约谈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面谈,宣传新时期非公党建对于企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和成功案例。另一方面,帮助指导符合建党组织条件的企业成立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室,建立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员发展机制、支部运作机制、议事协商等党内生活制度。

三、发挥协会作用,指导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作用在非公经济组织分散的区域,开展“三找”活动: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中的零散、流动党员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二是在协会会员企业中发现和培养党建工作骨干,开展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引导他们关心、支持企业的党建工作,促使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与党建工作互促共赢的局面。(三合所 叶凤仪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