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工商局获评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 2015-05-29 03:11:03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工商局获评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经市信访维稳协调领导小组全面考核,台山市局获评“2014年度台山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受到市政府通报表彰。这是该局多年来首获此项荣誉。去年,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信访工作,完满办结群众信访事项5件,受理和办结率达到100%;全局未发生非正常越级上访以及其它影响稳定的重大事件,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侨乡社会和谐安定作出应有贡献。

    一、着眼大局抓信访。一直以来,该局牢固树立“信访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工商部门履行社会综治责任、维护民生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使命来抓。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关工作责任机制,影响面大的重要信访事项一把手要亲自审核把关和督办,必要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确保每宗信访依法、及时办结。如去年办理的地王广场纠纷、牙医经营问题等信访件,经过该局努力调处,均取得较好效果。

    二、强化学习抓规范。该局结合信访工作形势复杂多变情形,进一步加强培训学习,增强干部队伍的信访法治意识。去年,该局通过收看视频专家讲座、专题研讨、印发信访学习资料等方式,着重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负责信访工作的部门同志认真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广东省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信访部门处理<广东省信访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事项工作指引》、《台山市信访局协调“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工作规范》等重要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制度,较好地提升了信访队伍的能力素质;同时,按照上级信访部门的要求,进一步统一信访文书和信访流程,以此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

    三、立足民生抓落实。该局从群众切实利益出发,找准信访问题切入点,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一是深入排查,多次实地走访群众和当事人,耐心倾听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及时掌握准确有效信息。二是认真细致、不厌其烦地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解释引导工作,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协助当事双方尽可能达成共识,将矛盾降到最低点。三是严格、快速做好诉转案工作。涉及工商职能的信访投诉举报,严格按流程依法查办,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有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20144月,该局根据市信访部门转来的投诉举报,成功查处了“**海味阿伯网店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一案,得到了市信访维稳办充分肯定和群众的赞许。四是狠抓重点时期信访工作。突出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两会”期间、春节、国庆等重点时期信访工作,高度关切和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诉求;落实应急备勤制度,加强与上级信访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全力维护重大节日及重要时期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