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工商局党(总)支部委员会“双直选”工作方案
  • 2011-11-30 08:13:46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精神,积极探索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新途径,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关于在市直机关全面推行党(总)支部委员会“双直选”的通知》(台直工委组[2010]4号)的要求,现制定我局党(总)支部委员会“双直选”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推进党内民主,着眼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选好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
    (二)基本原则。坚持按章办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规范选举工作程序,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按章进行;坚持发扬民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德才兼备,从机关党建大局出发,把政治业务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同志选进党组织领导班子。
    二、委员、书记任职条件
    党(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必须具备相应的政治业务素质,党龄在一年以上,年龄应能任满一届(两年)。党(总)支部书记应由本支部(本单位)党员行政负责人兼任。
    三、“双直选”实施范围
    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老干党支部。
    四、党(总)支部委员、书记名额分配
    总支部设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均设委员3名,其中书记1名;老干党支部设委员6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
    五、“双直选”工作步骤
    (一)候选人推荐
    1、各党支部候选人推荐。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按20%差额推荐委员,各党支部设支部委员3名,按20%的差额比例,则提出支委候选人4名,差额1名。
    2、党总支候选人推荐。召开党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代表参加,按20%差额推荐委员,党总支部设委员7名,按20%的差额比例,则提出委员候选人9任,差额2名。
    (二)报候选人名单,组织考察
    1、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党(总)支部委员会根据党员和群众的推荐情况,研究提出下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方案。
    2、组织考察。主要考察候选人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
    3、确定候选人和公示。根据考察情况提出候选人名单报市直机关工委审批。候选人待批复后,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式时间为5天。
    (三)党内选举。
    1、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在宣读党组织委员会结果后,书记候选人在会议简要介绍自己的履职设想和作表态发言;等额选举支部书记。
    2、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包括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无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只参加会议,不参加投票选举)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在宣读党组织委员会结果后,书记候选人在大会上简要介绍自己的履职工作设想及表态发言;等额选举党总支书记。
    (四)报告情况。向机关工委(党委)报告选举情况。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总)支部要把换届选举当作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组织,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动作。
    2、严格要求,规范程序。在选举的每一个环节当中,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严肃庄重,确保三到位(即:程序到位,内容到位,人员到位)。
    3、加强学习,务求实效。各(总)支部要组织人员对双直选工作资料的学习,增加对党务知识的了解,确保“双直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