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局“点线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2015-11-24 09:28:19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紧密结合“三严三实”,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活动主题,通过“点线面”结合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以精心组织为突破点,启动活动新形式。一是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针对干部人事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收费权、财物管理权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围绕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结合全局干部职工现时的思想状况和教育需求,有所侧重地开展专题教育辅导、谈心提醒等教育活动25次,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三是向各工商所、机关各股室发放《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5)》、《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籍200多册,号召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广大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大力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作风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二、以廉政风险为主导线,推动活动深发展。一是组织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这个局长“请不动”》等电教片组织局领导、工商所正副所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5人次前往市检察院的法制教育基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使广大干部树立廉政风险意识,构筑前期预防的思想防线。二是采取岗位自查、上下互查、部门联查、领导评查的方式,对商事登记改革、行政执法等工作存在的问题或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查摆,逐项逐条细化岗位廉政风险点,有效杜绝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三是设立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综合运用已有的监察手段,根据改革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针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措施,及时化解廉政职业风险,防患于未然。

三、以解决问题为目标面,确保活动有成效。一是以践行“三严三实”为契点,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4次,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少数同志党性观念不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员先进性不够突出等问题。二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着装制度,规范窗口服务,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减少审批项目,简化审批程序,提供工商注册便利化服务。切实加强岗位管理、监督和考核,开展检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察行动7次,重点督察窗口办事效率、超期业务办理、机关内部纪律等内容,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三是深化“1+3”清单清理工作,对该局33项制度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并结合新时势进行修订,着力解决纪律松散、推诿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使全局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性普遍增强,确保政令畅通,行动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