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局狠抓新常态下队伍建设
  • 2015-05-29 03:17:56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局狠抓新常态下队伍建设

随着工商改革的逐步推进和体制调整的不断深入,台山市局着重从队伍建设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全系统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确保队伍在新常态新挑战下更好发挥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构建政治坚定的集体。一是提高对改革形势的认识,及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工商体制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机构改革精神,促使全系统队伍对体制调整有明确全面的认识,保障队伍稳定。二是强化理想信念的引导,结合体制改革调整,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和工商总局张茅局长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领会中培养正确的职业道德,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改革的认识。三是推进思想观念的转变,通过全局会议、所务会议和谈心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职工对社会新形势、工作新思路、生活新思想的教育,及时消除片面认识,纠正错误思想,明确工作职能,找准工作立足点,自觉推进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目前该局人员队伍稳定,有序推进各项改革。

二、以履职能力为抓手,打造业务过硬的团队。一是突出新常态业务学习,紧扣改革发展新常态,围绕工商商事改革、企业信息公示等工作和新实施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及新修订的《商标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加强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一线人员对新规定的理解,提高运用法律法规能力。二是突出新形势岗位培训,根据改革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新状况,结合各股室业务职能制定全局今年年度培训计划,全面有序在系统内开展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企业公示信息暂行条例》等培训班6次,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局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学习讲坛和总局网络在线学习,共有352人次参加学习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知识的系统性。三是突出新格局实战练兵,安排13个工商所的登记业务人员共20名到登记注册大厅进行分批跟班学习,共组织跟班学习10期,每批跟班学习时间为两周,主要学习新时期登记注册业务,提高学习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跟班学习迅速提高全系统登记业务水平,尽快适应商事登记改革工作的需要。

三、以作风整顿为载体,锻炼组织严明的队伍。一是完善制度促规范,在体制调整后及时完善该局的《制度汇编》,对33项制度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并结合新时势进行修订,着重完善《暂扣和罚没物资管理规定》、《行政执法人员考评制度》等监管执法制度,促进干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正确行使行政处罚职权、切实履行市场监管各项职责。二是推行公开促监督,结合“1+3”清单清理工作,通过登记注册窗口、政务外网和政府网,公开部门职责权限、办公依据、条件、程度以及收费标准、范围、依据、执法监管、投诉渠道等内容,并通过触摸屏公开注册登记、行政执法、消保维权、商标注册等环节的流程,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接受社会对工商干部行政执法和日常行为的监督,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程序来提高工作人员的自我工作要求,树立工商部门的新形象。三是落实督察促整改,采取电话督察、现场督察、定点督察和流动督察等形式,紧紧围绕“八项规定”对全系统人员在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履行工商职能等方面加强督察力度,及时将督察情况反馈局领导并向全系统进行通报,做到不姑息、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营造良好的政风环境。截至目前,今年共开展督察9次,全体干部职工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