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镇二○一二年度财政决算及二○一三年 财政预算报告(草案)
  • 2013-04-02 03:41: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海宴镇二○一二年度财政决算及二○一三年
                                 财政预算报告(草案)
 
                                       (2013年3月6日在海宴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海宴镇财政所 黄建希
 
各位代表:
我受海宴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向大会作海宴镇2012年度财政决算和2013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请予以审议,同时欢迎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2年度财政决算
 
2012年我镇财税部门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紧紧围绕镇党委和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率领全镇上下落实上级有关经济及财税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深入镇级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国地两税的征管,大力组织财政收入,积极培植税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财政管理和监督,全力以赴谋增长,聚精会神保运转,有条不紊图民生,全心全意促稳定,圆满地完成了我镇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通过的财政预算收支计划,较好地促进了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全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我镇2012年度实现财政收入3253万元,其中,国税市库收入101.9万元,地税市库收入803.8万元,完成税收财政收入905.7万元。全年财政支出3245万元,结余8万元。具体收支情况如下:
(一)二0一二年度财政收入的完成情况:
1、上级补助收入436万元;
2、专项收入976万元;
3、一般预算收入1263万元;
4、其他收入318万元;
5,预算外收入253万元;
6、上年结余7万元。
(二)二0一二年度财政支出的完成情况:
1、人员经费819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15万元;
3、社会公共支出557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793万元;
5、教育经费43万元;
6、农林水事业费93万元;
7、公检法125万元;
8、计划生育经费378万元;
9、其他支出22万元。
    各位代表,在过去的一年,我镇的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基本是良好的,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状况也是基本相适应的,但仍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是财政收入结构仍不合理,很大比例的收入是靠财政的补助和上级的支持,预算外收入不多;二是财政收入后劲不稳,税源不足,国地两税收入比例不平衡,加上政策性因素影响已成为财政减收增支的重要原因。为确保收支平衡,唯一的出路就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来培植税源,增加经济收入,增强镇级财政实力。坚持开源节流,坚持从严从紧安排,量财办事的原则,群策群力,各方配合,才能确保收支平衡。
 
二、2013年度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预算法》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财政工作的实际,按照镇委、镇政府提出的财政收入目标,2013年我镇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安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是:认真落实镇人大十五届第三次会议的精神,积极推进和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积极向外招商引资和异地招商,培植税源,做好财源规划,从实际出发,加强财源建设,加强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继续执行适度从紧从严的财政方针,坚持依法理财,做到量入为出,整合财政资金,优化支出结构,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稳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及和谐社会建设。现结合我镇的实际作出以下预算方案:2013年实现财政总收入3350万元,财政支出3343万元,盈余7万元。
财政收入的预算计划:
1、上年结余收入8万元;
2预算外收入283万元;
3、上级补助收入439万元;
4、一般预算收入1315万元;
5、其他收入320万元;
6、专项收入985万元。
财政支出的预算计划:
1、人员经费82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15万元;
3、社会公共支出558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806万元;
    5、教育经费43万元;
    6、农林水事业费96万元;
    7、公检法司支出126万元;
8、计划生育经费422万元;
9、维稳经费23万元;
10、征兵经费15万元;
11、安全生产经费9万;
    12、其他支出10万元。
   各位代表,2013年是继续深化和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理顺政府的事权、财权、规范我镇财政与市分配关系,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实行“划分收支,独立运作,增量分成,水涨船高”的理财管理体制的一年,也是促进我镇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为了保证2013年财政预算圆满完成,我们相信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下,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完满地完成2013年财政税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